B.KEN

© B.KEN | Powered by LOFTER
标签: 书评
 
 

Web全栈工程师的自我修养

刚拿到这本印得花里胡哨的书,略微一翻看到好多彩色插图,就觉得这本书水分应该挺高的。


但既然是抽奖送的,拿来看个消遣也好。


看这本书之前,全栈工程师在我看来就是一个吹牛逼的词,代表着一种见识短浅的自大。当然看完之后我仍然坚持这么认为。


书的内容主要是作者工作上的一些经验,跟我们说明会吹牛逼与技术能力同样重要。这点我是很认同的,干得漂亮更要让别人知道你干得漂亮,在大公司尤为如此。其余的技术部分多是老生常谈,并且点到即止,获取不到什么知识点,当然薄薄的一本书要讲什么全栈也不能指望有什么干货。


作者更像在给在校大学生传授一些职场的经验,而不是纯粹的技术书籍,从这个角度来看,可以让初学者对web技术有个概览,有一些基本概念解释,算是可以。


这本书给打个两分,自己肯定是不会去买的,也没什么帮助。书里的槽点也蛮多的,单单把jQuery列为一项全栈的技能已经让我对作者水平产生了怀疑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