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.KEN

© B.KEN | Powered by LOFTER
 

花了几天的时间打完shadowmatic,确实是一款良心作。

给你奇形怪状的物体,一个光源,一面墙壁。正确放置物体让墙上的投影产生特定的轮廓就算通关。玩法有新意,但也简单。

晃动手机时摇逸的观察镜头,舞动的尘埃投影,和主题相符的房间,加上一些圆润模糊的处理,安静的背景音乐,细节上出彩,玩起来很容易忘记吃饭(捂脸)。

游戏难度不算太高,耐心一点碰碰运气总是能过的。感觉上玩这个的思路最重要的是猜,而不是拼,关卡设置区分主题就是最基本的提示。当知道往哪个方向去靠拢时,离通关就不远了。

但也有例外,在最后一关卡了特别久,因为一直看不出它到底要像什么,等到最后通关的时候才发现这是因为它什么都不是。而最后一关结果的提示就藏在游戏的小地图里,贯穿始终,只是你自己不知道,等着你最后回头恍然大悟的时刻,制作人用心良苦。

除了最后一关的隐藏提示,游戏里还有别的隐藏要素。

一个被称为“秘密”,其实就是同一关可以拼出多种图案。因为可以查看秘密的图形,而且在菜单里是顺序排列的,观察出这个规律,解开秘密反而比正常的图形来得容易,因为一开始就可以知道形状,给点耐心就可以都解开。

另一个是隐藏关卡,触发方法和触发最后一关的提示是一样的,就不剧透了。

降价的时候买的,才1块钱,不能更值

评论
热度(1)